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2年 > 浙江2012年高考优秀作文:诗酒趁年华

浙江2012年高考优秀作文:诗酒趁年华

2013-07-15 18:48:35语文新高考博客

  天塌下来了,别怕有我扛,因为路漫长,要护着理想;三根和弦,一条真理在心脏,吉他在手上,我就歌唱。既然生来就各不相同,我就注定要做一次自己的英雄,生生不息,奔跑不已。

  年轻的诗人麦芒满怀热情的诗句吟诵着:“我的出生与死亡都是独一无二的,上帝不会再派另一个人来领受这份恩赐。”的确,我们的生命都是上天布泽的雨露,无论长短,不论贵贱,都该全力以赴地活过,结果是额外的礼物,但只要你努力过,你就是英雄。

  海豹人尼克·胡哲,用他残缺的身体抚慰了多少不安的心灵,他说他只是上帝的使者,用爱与坚持改变世界。可旅行家余莹对他说:“你才是自己的上帝。”

  是的,你不甘臣服于命运,铸造的辉煌,或许你不曾改变世界,可你改变了自己,你也是生命。

  在最美的年华里做最大的努力,这恐怕是我能想到的最美的事了,因为不甘,所以奋斗。就算没有万人为我写诗,没有征服滚滚乱世,那些因为磕绊而流出的血也是高贵的血。

  人类学家玛克丽特·朱克说过:“一小群有理想、有献身精神的人能改变世界,请不要怀疑。”前路漫漫,困苦与艰辛这样多,而我们仍目不斜视地穿越豕突狼奔的人群,无非是为了在路的尽头,赤条条地站在上帝的面前而问心无愧,谁在乎金钱几何,名权几何,我已改变了我的世界,我从未怀疑。

  大雄在《哆啦A梦》全集中摔倒了14961次,被妈妈骂了7456次,摔进阴沟967次,考零分502次,可是他仍然不愿意成为优秀的孩子的陪衬,努力地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今天的我不够好,可是再试试吧,说不定明天会更好呢!”他挂着眼泪说。

  大雄有哆啦A梦的帮助,而我们有自己,没有什么比拥有一段青春年华更美好的东西了。“明天说不定会更好呢!”谢谢你,这是我听过最温暖的话。

  越平凡就越要努力,如果你终其一生都在为别人鼓掌,而从未迈开自己的步伐,那你只是在逃避啊。若你问我,这些努力有没有意义,我不能回答,可它们都会令你无悔,这匆匆一次的人间,这样也已足矣。

  为自己戎马征战一次,去做自己的英雄,写自己的传说,待到沉剑埋名之时,便可以坦然处之。人生苦短,诗酒趁年华。
 

[标签: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