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0年 > 2010年江西高考优秀作文:找回童年

2010年江西高考优秀作文:找回童年

2013-07-15 18:23:12百度文库

  十多年过去了,现在回想起童年时代真是有无限的回味、有不尽的美好回想……因为童年时代是每个人最天真最具想象的年代,童心可以创造一切。

  我一出生就在农村,当时山区避远,交通极不方便,去趟县城要走上百里小路山路,从小生活在这个小山村,尽管如此也感觉到很快乐,所以在我童年时代给了我无限的美好回忆。和农村的小朋友玩的很尽情,大家一起跳皮筋、捉迷藏、上山砍柴、下田捉泥鳅……自从进了学堂,大家又都在一起学习,相互帮助,感觉非常充实且快乐。

  我记得当时我们小朋友自己心中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想当科学家、有的人想当飞行员、有的人想当教师、还有的人想成为超级富翁,都希望能够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状况,能让自己为家乡做出一份贡献、光宗耀祖。童年时代纯真种子也由此而播下了,深深的“栽”在了每个人心田。那时大家都说要好好学习,努力考上大学后来实现心中的梦想,让心田的那颗种子发芽生根。

  虽说离改革开放有十多年了,但对于我们那小农村,几乎是交通信息阻塞,根本不知道外面世界的变化,直到我小学快毕业的时候,在农村才兴起了一股打工潮,许多村民纷纷外出打工,其中就包括我的父亲。又过了一二年,我母亲也一起出去了,把我和我姐寄养在亲人家中,我也知道我家当时穷,不得不外出打工为我和我姐赚取学费。等我初中一毕业我父母为了能让我上更好的高中就把接到了城市上学,远远离开了我生活多年的那个小农村。从那以后我也因此与那群好朋友失去了联络,在高中时期没有联系过任何老朋友了……

  我为了当年与许多小朋友许下的梦想而奋斗着,虽然不知道远方的他们情况如何,但我想他们应该也在为当年播下的种子而努力吧。虽然高考失利,没进入自己理想的高等学府,但还是考上了如今的这个大学。

  进入了大学后因为时间更宽松了,好想回老家看看了,更想看看当年那群小伙伴,脑海时时闪现:他们的情况如何、都还过的好吗、回味一下当年那份纯真的感情、有没有继续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着?于是在去年过年的时候带着愉悦的心情登上了回家的列车,车轮滚滚,带给了我无限的思念和憧憬。

  回家后家乡发生了很大变化,改革开放以来情况大有好转,当然我更期盼而带着急迫的心想去拜访那些老朋友老同学了。当我找到一些同学亲切交谈后得知当年的那些同学很少有上大学的了。有的同学已经结了婚,有的同学就外出打工了,有的同学就留在家种田务农……当我问及他们理想到哪去时?为什么不读大学?他们给了我很多答案,让我进入深深的思考中……

[标签: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