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1年 > 2011年四川省高考优秀作文:总有一种期待

2011年四川省高考优秀作文:总有一种期待

2013-07-15 17:33:55寒山瘦水窝窝居士新浪博客

  六岁时,期待是“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的安然意境;十二岁时,期待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轻快活力;十八岁时,期待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坚定信念。

  从小到大,我总有一种期待,我期待走进诗人所创设的意境,期待走进诗人的内心深处,期待走进诗人无尽的喜怒哀乐。

  怀着这种期待,我漫游在诗词的海洋。随着年龄的增大,阅历的增多,我的期待也逐渐成为了见证我成长的每一卷书页,一圈圈雕刻着成长的年龄。

  六岁·期待

  当对这大千世界牵手六年,小小的我的心中仍存万千好奇,当母亲为我念出人生中学会的第一首诗,我便对诗词有了一丝丝颤动的情愫。我纯真的眸期待着诗人们带给我的美好想象,嫦娥玉盘,清水绿山,碧空晴川,梦幻奇景,无不成为我期待的对象。怀着这期待,我步向人生更远的路途。

  十二岁·期待

  当独自离开父母,当脱开父母坚强的臂膀,到外地读书,生活;当一人怀着思念的心浸渍在迷茫的黑夜,当抬头望见那一轮与我同样孤身的明月,十二岁的我开始懂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含义,我亦对“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有了一些心灵的触动。

  于是我期待走进诗人们写作的背景,期待在诗人们的足迹中寻找些许,哪怕是一丝,与我相似的足迹。轻抚书卷,闻着书香,我尽情遨游。

  十八岁·期待

  时光在指缝中悄然离去,关上《兰亭集》的书页,我已逐渐成长,逐渐懂得更多。

  我发现,我不仅期待那“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的一幅图画,不仅仅期待那“花谢花飞花满天”的梦般忧愁,不仅仅期待那“蓦然回首”的人生第三境界。我开始在诗词当中关注民族的衰亡与复兴,历史的沉淀,还有社会的发展。我期待着屈原笔下“哀民生之多艰”的爱国热忱,这是一代文人对祖国的爱;我期待着李白笔下“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人生态度,我期待着华夏五千年蕴藏在诗词中的精髓。

  从小到大,我总有一种期待。便是这种对诗词的期待,伴我一路成长;便是这一路的成长,使我对诗词又有了新的期待。
 

[标签: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