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2年 > 2012年北京高考优秀作文范文:守护

2012年北京高考优秀作文范文:守护

2013-07-12 18:25:19作文网

  对于坚守岗位的火车巡逻员,人们的评价无外乎爱岗敬业、勤勤恳恳。我却认为他更像一位父亲——火车的父亲。他几乎是倔强地守护着自己的孩子,不敢出丝毫差错。他不愿、不忍、不能看着自己的孩子受到伤害。

  而天下的父母岂非都是这样守护着自己的儿女?我们无法得知火车巡逻员守护火车的年头,但能知道父亲母亲守护我们的时间——那就是我们的年龄。父母不顾自己的劳累,每天把所有的关爱倾注于我们,想要给我们创造最好的环境。而作为“火车”的我们,可曾向他们鸣笛致意?

  有多少人没有父母给自己洗脚的经历?孩提时代,尚年轻些的父亲母亲端来一桶热水,轻轻地朝你脚上泼些。略烫些的水把脚逗得痒酥酥的,热水在桶中快乐地打着旋儿,蒸汽模糊了他们低下的脸,而你可曾看见他们弯曲的背脊?可曾知道他们守护你的心意?

  有多少人没有受伤后被父母训斥的经历?咿呀学语的幼儿已长成活泼可爱的孩童,玩耍中给自己添上了一道伤口。你本想去父母处寻得慰藉,不想惨遭痛斥。你委屈得几乎掉下泪来,气愤得转身就走,而你可曾看见他们藏在鱼尾纹中的几滴晶莹?可曾知道没能守护好你时他们流血的心?

  有多少人没有被父母送去补习的经历?调皮的孩童转眼变成了翩翩少年,而节假日的时间却被补习班挤占。你本想“偷得浮生半日闲”,却又不得不扎进书山题海里。巨大的压力在父母身上爆发,剑拔弩张之间,他们的巴掌许早已落在你的身上。你摔门而去的时候,可曾看见父母鬓角的根根白发?可曾知道守护者的心痛过你的皮肉?

  一个世界的太阳正升起,而另一个世界的太阳开始西移。我们一年一年地长大而父母一秒一秒地老去。他们为你的铁路清理碎石,甚至顶住将要滑落的巨石,你的前行畅通无阻,可曾回头望望执着守护你们的他们?他们所期盼的或许不是火车向他们鸣笛致意,他们只想听见火车快速开动的声音,只想看见火车头上冒出的蒸汽,只想知道火车顺利抵达一个个站台的消息——终于不负了守护者的责任。

  火车开向远方,守护者急急的脚步也追不上。火车,你是否忘了,垂垂老矣的守护者需要你的守护?转个弯回去接上疲倦的守护者,守护着他们开向阳光。

  一守一生,相护一世。

[标签:零分作文 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