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2年 > 2012年山东高考零分作文:平凡中的伟大

2012年山东高考零分作文:平凡中的伟大

2013-07-12 11:15:47作文网

  改革发展,我辈可堪!

  **之先驱,民主之领袖,自由之旗帜,理想之导向,皆谓之中山先生也。先生为求国民为民,割发飘洋,东瀛流浪,西欧奔波。兴中之首创,民国之首领。广州一枪未响而鸣,惠州一战未胜而声。乙巳年成立同盟,制定纲领。辛亥年筹资抗清,就任总统。

  实业救国,国不将国引二次**;反对帝制,袁贼复辟发护国运动。一心维法,法不成法誓师北伐;武力无力,着书立说撰《建国方略》。

  与时俱进,联俄联共,扶助农工;呕心沥血,积劳成疾,一心大同。

  国父孙文之语,在昭以德,在明于思,志存乎其心,力行乎其身,寄以当今,托于后人。奈中正内忧外患,润之先强后弱。百余年后,海疆不安定,海峡未一统。

  民国三十年,红旗待展,军阀混战,天灾不断,且十余载倭人为乱中原,其情何堪?其势何堪?其退可堪。

  大陆解放六十年,进有其步,滞有其因。百业待兴遇天灾,十年求进却弯路。全国山河一片红,烧红钢铁冷人心。及至希贤三起,国运亦起,一朝改革万众喜,拨去迷雾开放路。卅载改革,生民皆有丰收之成果。民以饱食,国亦渐强。先富终将带后富,东部正在助西部。耕者无忧耕其田,住者自将有其屋。精神之食粮近年重播种,舞者起舞以戏,文者书文以记。

  时至今日,未齐世界前进之步伐,有愧前辈流血与牺牲。改革发展之事,只求可堪之人出于我辈,薄古厚今,平艰克难,德满江洋,国民永贺,功成以耀中华。

  后记:行此文毕,方知尚不足八百字。思而度之,若强求未尝不可也,譬如,民国之事,一上一下,一胜一负,三堪未免太简,至于兵退台湾,成两岸之事,今虽三通,却未全通,民众难辨是非,历史终将结案。

  再如,今年海疆之大事,国际之局面,皆可为之以文。只寥寥几笔,略述一二。钓鱼之争端,不退不进,昔日敌国万事皆要小心。黄岩之对峙,不急不躁,大国战略不计一时之快。

  又如,瞻明日之事,国运将欣欣以向荣,民生将蒸蒸而日上,**前进正应先生之遗志,民族复兴恰遥和国父之嘱托。幸甚至哉!建设正在进行,**仍需努力!为官为party,谨记国父手记:“天下为公”!

  国父孙文之语,在昭以德,在明于思,志存乎其心,力行乎其身,寄以当今,托于后人。奈中正内忧外患,润之先强后弱。百余年后,海疆不安定,海峡未一统。未齐世界前进之步伐,有愧前辈流血与牺牲。改革发展之事,只求可堪之人出于我辈,薄古厚今,平艰克难,功成以耀中华。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