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1年 > 2011年浙江高考满分作文范文:我的时间

2011年浙江高考满分作文范文:我的时间

2013-07-10 15:40:42作文网

  火车在夜幕中缓缓停了下来,远方的灯火在细雨中朦朦胧胧地闪烁。

  车厢里传出广播,闪电击中了前方的信号灯,目前正在紧急抢修。

  我把头探出窗外,极目遥望铁道线的尽头,湿湿的雨点打在脸颊上,加深了正从心底冒出的焦躁情绪,指针一罔圈地做着圆周运动,听着表盘中促密却有节奏的滴嗒声,不禁

  开始想,时间对人究竟是什么,而青春与时间又写下了什么。

  有人说青春是一个过程,而时间又是青春的载体,他亦是艺术家,他的双手为青春塑型,而他笔中所流淌的颜色,也正是为青春上的颜色。

  我又将手探出窗外,雨明显大了,刚刚如柔丝的雨现在又变得紧张激烈。

  正如有些人,他们用时间奏一曲激烈奔放的摇滚青春,每一个音都紧踩着鼓点的律动去拼,去追求,用时间、用生命诠释他可以做到。钱学森用5年的时间去拼,只为归国,为中国奉献他的时间;刘翔从年少便开始触动红色的跑道,只为自己的时间所赐予的梦想。

  这时间诠释的是梦想,是不服输的拼。

  我挪了挪身子,向后紧紧靠着列车座椅,把头朝向车窗外,看到铁道尽头那座隐藏在灯雨交织的暗影里的城市的美丽轮廓,寂静,随性。

  时间亦可用来享受,欣赏;青春亦可用来挥霍随心而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唱自己喜欢的歌,写自己喜欢的诗。如徐志摩那样,轻轻地走,轻轻地来。不苛刻完美,学会接

  受不完美的事实,用坦然去追求。就像钻进一个漂流瓶,只要不靠岸,外面的风吹雨打都影响不到,钻进喜欢的世界,去感受,去倾听,哪里有喜欢的心脏律动之音,其实,那是

  你的心跳,你的心在告诉你,你究竟在想要什么。

  时间无影无形,塑造是关键,不能说哪个对,哪个错,成功不可复制,因为时间给予的结果有不同的方式。在梦想的单行道上一去不返随心而走,亦或是在人间的规则里拚打

  直至获得想要的成功。罢了罢了,每个人的个性不可复制,时间与过程也不可复制吧!自己做自己时间的导演吧!

  不知过了多久,我又听到了铁轨与车轮摩擦而起的声音,伴随着沉闷的汽笛声向前奔跑。下一站,时间描绘的——青春。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