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专家提醒有六类食物不宜考前食用

专家提醒有六类食物不宜考前食用

2013-05-09 13:44:50新浪网

   洋快餐不宜考前食用

  于医生建议,有六类食物是考生不宜食用的。首先是油炸食品,包括中餐的油炸食品如油饼、油条、油炸糕等,动物性油炸食品如炸鸡、炸鱼等,包括一些洋快餐、炸薯条等等,都不能作为一餐的主菜主食,因为这些食品不但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还会影响下一餐的食欲和吸收。

  其次在蔬菜中,韭菜、芹菜、洋葱等刺激性的食品也不利于考生食用。

  第三是粗粮。于康副主任提到,很多家长喜欢给孩子增加粗粮调剂,但是考试期间,考生也不适合大量食用粗粮,因为粗粮会延长胃排空的时间。

  第四,考生不宜食用太多甜食,如奶油蛋糕、冰激凌、巧克力等,会产生胃管反流和反酸。

  第五,家长也不必迷信目前市场上的保健品,因为目前还没有足够确定性的证据证明,保健品可以提供对考生智力、身体的有益帮助。还是以自然的食品为最好。

  最后,于医生表示,很多家长认为核桃、芝麻、瓜子对孩子健脑有好处,但是这些食品在短期集中服用不仅起不到健脑的作用,还会适得其反。由于这些硬果类食物油脂含量比较高,大量食用会导致考生上火。所以每次食用不应超过25克。

  于医生强调,考试期间天气比较热,考生体液的流失也比较大,所以补充水分是至关重要的,这里所提到的水分是指温开水或矿泉水,而不包括含糖的饮料。

  克服失眠要屏弃旧观念

  赵医生提到,考生要有意识地调节自己的生物钟,根据考试的时间来训练自己,在规定的考试内要让自己兴奋,相反非考试时间则要保持放松、休闲的心态。

  对于大多数考生在考前遇到的失眠问题,赵医生表示,这是由于考生过于关注自己的睡眠造成的,其实一天两天睡不好并不会影响考生的考试成绩。“就好比春节的大年夜,很多人也要熬夜守岁,可第二天很少有人认为自己没有精力。”所以,克服失眠首先就要屏弃旧观念,要以饱满自信的心态迎接考试。

[标签:生物 推理与证明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