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高考信息 > 湖北省2013年高考考试说明解读:英语

湖北省2013年高考考试说明解读:英语

2013-03-21 17:19:07中学学科网

  2013年,湖北省约43万名考生将参加第二年的课改“新高考”。目前,《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湖北卷)考试说明》(以下简称“湖北高考大纲”)已出炉,“湖北高考大纲”详细介绍了语、数、外三科命题指导思想、考试内容、考试形式、难度设计、试卷结构等,并提供示范题型,其中也能反映出与往年相比的小变化。

  从今年的湖北高考大纲来看,湖北省高考将继续实行“3+X”模式,高考的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和外语小语种(法、德、日、俄)均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全国统一课标卷,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为湖北省自主命题。据来自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的信息,湖北省命题将进一步贴近时代、贴近社会、贴近考生实际。经对去年第一年“新高考”的调研和研究后,根据2013年全国统一高考《考试大纲》(课程标准版),对自主命题三科考试说明进行了微调。

  英语:词汇量增补了11个

  分析考纲来看,试卷的总体难度适中。考核的词汇范围在2012年词汇量的基础上增补了11个,共3530个;对“完成句子”的试题指导语表述作了调整;短文写作题的题型示例中的“注意事项”作了调整,删去了“不得照抄英语提示语”,添加了“如引用提示语则不计入总字数”。

  备考建议:

  1、定期坚持听力训练。可选用针对湖北地区的近几年的高考题、仿真题及各市(区、校)联考、调考题。有些题的结论往往在该段结束时意思才会明了,考生不要急于下结论。

  2、单选题部分,考生须熟练掌握考试大纲要求的词汇,并能灵活运用。对于近义词的辨析,一词多义现象,以及对一些发音相似、拼写相似、意思相近、音节偏长、偏复杂的单词尤其要注意区别。

  3、关于完形填空题,要抓住文章的开头句,猜测全文主要大意。在做题过程中,要根据文章情节的推进,不断完善对全文大意的理解,结合作者的意图及考生自己的分析,加上所掌握的语言知识进行准确的选择判断。

  4、对阅读理解,考生无需准确无误地理解文章的每一个单词和每一句话,主要是掌握全篇大意及段落大意。做题时揣摩作者的写作意图,要站在作者出题的立场,并结合文中的重点信息进行选择;尤其要注意较容易出错的题型,如猜词题,给全文加标题,概括段落大意,推断结论等。

  5、完成句子题主要检测考生对基础知识尤其是句法结构的掌握。学生要做到“三看”,一看全句,包括汉语和英语;二看句子要求,弄清考什么语法结构,如何准确运用括号里所给的关键词进行准确翻译;三看翻译过后的句子。

  6、关于书面表达,通常采纳三段式作文:开头、主体、结尾。写作时注意段落之间的自然过渡,恰当运用所学的词汇、短语、从句和特殊句型,使文章更加生动,读起来畅快淋漓。

  英语考试内容范围:英语1-英语8。没有选考内容。

相关阅读:全国各省2013年高考考试说明及解读汇总

[标签:高考 英语 考试说明]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