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高考信息 > 甘肃: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出炉 听力成绩暂不计入总分

甘肃: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出炉 听力成绩暂不计入总分

2013-03-01 10:55:16兰州晨报

  2013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英语听力测试大纲2月28日出炉,尽管听力成绩暂不计入今年高考英语科目总分,但录取时由省招办提供院校参考。省招办要求,参加2013年普通高考报名且语种为英语的考生均要参加英语听力测试,凡不参加英语听力测试的考生,若招生院校以无听力测试成绩为由退档,后果则由考生自负。据悉,英语听力考试将于4月7日举行。

  考试内容和要求

  (1)听清、听懂对话或独白内容的能力。这就需要掌握基本的语音知识,特别注意口语中经常出现的连读、弱化、失去爆破、同化、语调、重音等。

  (2)理解对话或独白,分析、确认事实细节的能力。有时听力材料反映的相关内容,试题中可能会以不同方式表达出来,但意义却是一样的。

  (3)把握整体内容,进行概括总结,理解主旨大意的能力。

  (4)根据材料内容,或者说话者的语气、语调,进行推理、判断的能力。

  (5)根据材料内容或背景信息,推测相关具体内容,如时间、地点、场合、身份、关系等。

  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命题采用闭卷方式,考试时间30分钟,试卷满分30分。试卷包括简短对话、长对话、独白等题型,共分两节。第一节是五段短对话(一般为一问一答形式),每段对话后设一个小题(共5小题,每小题1.5分),要求考生从每小题所给的三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每段对话的录音材料仅读一遍。第二节是五段长对话或独白,每段对话或独白后设几个小题(共15小题,每小题1.5分),要求考生从每小题所给的三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每段对话或独白的录音材料读两遍。

  测试安排:正式开考前10分钟开始分发试卷、答题卡和试音(两者同时进行),等播音中出现“试音到此结束”时立即停止播放,待到听力考试正式考试信号时继续播放。

  试题难易度:由低到高按7∶2∶1比例命题,即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试题占70%,考查学生灵活运用语言知识能力、难度稍高的试题占20%,有一定深度的较难试题占10%。

  命题及素材特点

  2013年我省高考英语听力测试以检测学生理解和获取信息的能力为重点,大多数听力材料来源于英语国家的生活会话。内容涉及日常生活、文化教育、风土人情、传说故事、时事新闻、科普知识、人物传记等方面内容。听力材料一般由5段1-2个回合的简短对话和5段3-5个回合的较长对话或独白组成,除一些专有名词外,材料中一般没有生词。

[标签:高考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