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高考信息 > 湖南:高考语数外考试说明公布 文科数学取消选做题

湖南:高考语数外考试说明公布 文科数学取消选做题

2013-02-28 10:45:51三湘都市报

  语数外考试说明公布,名师为你分析解读理科数学不考“优选法”,英语无变化

  据三湘都市报2月26日报道(记者贺卫玲)今天距离2013年高考100天,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13年湖南高考语数外科目考试说明,今年湖南省语数外继续自主命题,相比去年,理科数学和文科数学考试内容均有明显变化,特别是文科数学取消了选做题。这些变化也让高三老师和学生对复习策略进行了相应调整。

  【语文】对题型变化应有预见

  “比较2012年的湖南卷考试说明,今年的考试说明在文字表述上几乎一致。”长沙市一中语文老师舒斌介绍,唯一的变化是,2012年的语文试卷在论述类、实用类文章阅读上赋分为10分,文学类文章阅读赋分为21分,今年二者的分值分别变成11分左右与20分左右。

  “鉴于湖南卷‘稳中求变’的特征,复习时对于可能因为分值出现变化而引起的题型变化应有预见。结合前几年考试的考生作答情况反馈,必考部分应注重分析综合能力的训练,选考部分的复习应重视读、写两部分的训练。”舒老师建议。

  【理科数学】“优选法”不考了

  “在考试内容和要求方面,选修4-7(优选法)已经不列入考试范围。”湖南师大附中高三理科数学备课组长吴锦坤介绍,《优选法与试验设计初步》是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作为选修内容,去年都列入了考试大纲,“教完这本书需要18个课时,删除后等于为学生减负了。”

  吴老师介绍,湖南高考数学试题与其他省份的最大区别就是有两道考查应用问题的试题(其中一道为概率统计试题),这一点也得到国家考试中心的肯定。

  【文科数学】取消了选做题

  “2013年高考文科数学试卷结构有些变化,去年填空题有两道选做题(二选一),分值是5分,今年填空题还是6道题,但是没有选做题了。”湖南师大附中高三文科数学备课组长曾克平介绍,由于2013年考纲中没有涉及《优选法与试验设计初步》这本书,所以选做题也随之消失。全卷共21道试题,分为选择题、填空题和解答题三种题型,其中选择题9道,都是单选题,填空题6道,解答题6道。

  【英语】基本无变化

  长沙市一中高三英语备课组长胡晓凤介绍,2013年湖南高考考试说明(英语卷)沿用了2012年版本,基本没有变化,只是对一些表述做了一点改变。胡老师建议在后阶段的复习中学生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1.重视基础,查漏补缺;2.研究技巧,提高效率;3.多听多背,多改作文。

[标签:文科 高考 数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