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私房菜:靓汤美粥助孩子一臂之力

高考私房菜:靓汤美粥助孩子一臂之力

2010-05-26 16:00:49E度教育社区

  高考平常心,应考为上策。

  能保持平常心就好,高考期间,不生病已经赢一半。家长最煎熬,比孩子们还要心揪。高考几天,孩子们吃什么已经是家长要操心的事情了。

  我们家没有孩子要大考,但总会有这一天的。报上有数不清的高考“支招”,嗯嗯,我也来为高考的孩子们炖个汤吧。

  其实,高考期间,保持营养均衡,清清淡淡就好。正餐份量适当,主食和水果搭配,不要过饱或过饥。在南方,是有给孩子,尤其是备考的孩子们晚上吃一点宵夜的习惯。名医建议,给高考孩子备考,吃,不必追求大补,只需要健脾更好。

  天气热,孩子们心里也急,一碗安神的汤或者粥,是有好处的。这时候,我们平时有安神的炖汤煲粥类的食材就要派上用场了。比如红枣,蜜枣,桂圆,莲子,核桃,百合,杏仁等。这些食材,都有强体,安神,去虚火的功效。



  这道猪大骨炖淡菜蜜枣汤,材料很是新鲜丰富,炖的时候把浮末撇得很干净,汤味醇厚,但汤色清冽,入口甘甜,营养又健康,可以为考生炖一碗。

  觉得需要喝点什么,那就喝点温热的牛奶,千万不要喝咖啡哦,因为咖啡因的作用会使人产生尿频,呵呵,考试老往厕所跑,就会影响水平发挥咯。

  医生还说,听《春江花月夜》,《满江红》有助缓解焦虑,易于入睡。

  我想,保持平常心,注意休息和健康,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祝福所有孩子,心平气和地,把高考考好。

[标签:高考 家长 备考 阅读材料]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