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英语知识点 > 高考英语二轮复习:书面表达运用策略

高考英语二轮复习:书面表达运用策略

来源:高考网整理 2010-02-01 16:50:39

[标签:高考 复习 英语]

  书面表达运用策略

  国家教育部于2000年提出了修改中学课程标准的意见,其指导思想是:一个宗旨(素质教育)、二个重点(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三个面向(面向未来、面向国际、面向竞争)。同时提出了英语素质教育的目的和内容:激发和培养学习兴趣,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形成有效的学习策略,养成良好的学习策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一定的语言知识和基本技能,建立初步的语感,获得基本的语言运用能力,开发智力、培养观察、记忆、思维、想象、创造能力,了解文化差异,增强世界意识,为学生的发展和终身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如此背景下进行的本研究项目的意义在于既符合国家对中学外语教学所提的要求和目标,也将写的训练贯穿于日常教学活动的全过程,寓写于听说读等诸方面的训练中,从而使学生达到真正全面提高写的能力的目的。同时对中学外语教师指导学生如何写好英语作文也极具参考价值和帮助作用。

  目前国内就中学生英语写作课题尚缺乏较完整、系统和科学的研究,更勿论提出有份量乃至权威的实验报告,用以指导我国学生的英语写作。而随着我国经济与国际接轨及加入世贸组织后,英文写作的重要性正在日益凸现,我们知道,语言交际,就是传递和接受信息。传递信息就是说和写,接受信息就是听和读。听和说是口头交际,读和写是书面交际,我们不仅要听懂别人说的、看懂别人写的,而且还要自己能说,且要说得地道,写得洋气,这样才算是真正实现了用英语进行交际的目的。英语的听说读写四者密不可分,相互渗透,互为基础,又呈螺旋式提高。写的能力要在听说读的基础上培养和提高,而写的训练又能进一步提高听说读的能力,因此,今后有关中学生英文写作的研究将会越来越引起重视,并将进一步深化、细化。

  中文和英文毕竟是两种不同的语言,差异很大。我们在写英文的时候经常会出一些错误,一部分是最基本的语法错误,这里我们把英文写作中常犯的错误列出一部分,以引起我们的注意。另一部分是由于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所带来的不同思维方式所造成的。

  点击下载全部高考英语二轮复习:书面表达运用策略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