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英语知识点 > 高考英语二轮复习英语语法专题:阅读表达

高考英语二轮复习英语语法专题:阅读表达

来源:高考网整理 2009-12-07 16:06:18

[标签:英语 复习]

  高考二轮复习英语教案

  专题二十 阅读表达

  【专题要点】阅读表达要求专题7要点:1.概括文章标题;2.句子代替;3.补全文章;4.开放型问题;5.封闭型问题;6.英译汉;7.其他类型。

  【考纲要求】考纲对书面表达的规定:1.依据《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实验)》命题,测试学生的英语语言知识、语言技能和综合语言运用能力,侧重对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尤其是运用英语获取信息、处理信息、分析问题的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2.重视语言的综合性与语境化因素,把语言知识放在放在各种实际的语境中考查,注重问题的真实性、情景性和应用性;3.体现对考生文化意识、情感态度等素养的考查;4.使学生能够展示个性发展和思维的多样性与开放性;5.重视考试和阅卷的效度、信度和可操作性;试题要有适当的难度和必要的区分度。

  根据课程标准的规定,考生应在英语语言知识、语言技能、情感态度、学习策略和文化意识等五个方面达到相应水平要求。针对命题的指导思想,山东省从2007年起在高考英语科考试试题中增加了第二卷试题的比例和开放性,把原来的改错题型换成了阅读表达,这样第二卷书面表达就包括了阅读表达和写作两部分。

  【教法指引】教师在引导考生复习备考突破该题型时要注意该题型与传统的阅读理解试题不同的是:在考查学生阅读理解的基础上,增加了对书面表达能力的考查。该试题既考查学生的语言输入,也考查语言的输出;同时,考生对问题的回答即语言的输出应建立在对文章内容理解的前提上。该题型最显著的特点在于所问问题中包括翻译试题和开放型问题。翻译试题是要求考生结合所翻译的句子及文中的情景进行翻译;开放型问题要求考生根据自己的理解和个人的观点来进行回答。由此可见,该试题比传统的阅读理解试题更具综合性,更能体现对考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考查。因此在训练学生应试该题型时要和阅读理解、书面表达结合在一起,从该题型的考查要点着手,抓住要点。7个类型的题目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把培养阅读表达能力和做题技巧与培养考生的阅读理解、书面表达能力融为一起,共同提高;在练中训练考生的理解能力、表达能力;培养起他们的开放性思维习惯。

  点击下载全部阅读表达专项训练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