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试卷 > 高三英语练习题 > 2010高三英语一轮复习核心点:定语从句

2010高三英语一轮复习核心点:定语从句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10 16:06:22

[标签:复习 高三 英语]

  一、问:本考点的命题思路是什么?

  答:定语从句是重要的英语语法知识点之一,是高考必考的知识点,通常以单项选择题的形式出现。涉及的知识点包括限定性定语从句、非限定性定语从句 、介词+关系代词型定语从句和含插入语式的定语从句。形式多样,结构复杂,极易给中国考生带来麻烦。题目的设置主要考查的是定语从句的一些最基本的用法。最近几年,题目的设置注重了定语从句与其他从句的混合考查,这一点应该值得考生高度重视。

  例1:(08江苏卷)The Science Museum, ______ we visited during a recent trip to Britain, is one of London's tourist attractions.

  A. which   B. what   C. that     D. where

  【答案】A 。

  【题源探究】   这是一道综合性的考题,考查的是which引导的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和理解句子成分的知识。

  【广角思维】    该题主要考查限定性定语从句、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的区别,that 不能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which 既可以引导限定性定语从句也可以非限定性定语从句 ,并且在从句中做主语或宾语。where既可以引导限定性定语从句也可以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但是在从句中只做状语。

  【易误警示】     把握不准四个词的语法作用,如果不注意该题为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就容易误选答案C;如果不注意定语从句中visited为及物动词就容易误选答案D

  【悟彻高考】     针对这一类型的考题,首先要判断是什么类型的定语从句,如果是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不能用that,其次判断定语从句中句子成分是否完整如果缺少宾语应填which,如果不缺句子成分应填where ,when, why, 等关系副词。

  【同类预测】对which 引导的非限定性定语从句考查将会是各类命题考查的重点,并且结构的多样化和利用插入语增加句子的难度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另外which可以指句子也可以指前面的某一名词。

  (1) Chan's restaurant on Baker Street, ______ used to be poorly run, is now a successful business.

  A. that                B. which                   C. who                D. where

  答案:B.

  解析:which 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用来指代第一句话中的Chan's restaurant。

  点击下载全部 2010高三英语一轮复习核心点:定语从句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