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新疆高考 > 新疆高考信息 > 高考二模现问题:乌鲁木齐部分学科两极分化严重

高考二模现问题:乌鲁木齐部分学科两极分化严重

2009-04-09 09:10:41亚心网

  在近日召开的乌鲁木齐地区高三年级第二次诊断性测验(二模)分析会上,乌鲁木齐市教研中心专家表示,从二模成绩来看,乌鲁木齐地区应届考生中,部分学科两极分化现象严重。

  此次模拟考试,文科最高分645分,理科最高分697分;文科500分以上的有462人,300分以上的有3322人,理科500分以上的有2366人,300分以上的有8820人。

  据乌鲁木齐市教研中心理科部主任曾世威介绍,根据二模成绩,就二模成绩,乌鲁木齐市教研中心参照近几年全国高考统计的整体状况和乌市2008年高考成绩统计数据等信息假设了一本、二本、三本以及大专录取分数线。文科假设一本线为496.5分,理科假设一本线503分。文科假设大专线295分,理科假设大专线286分。

  曾世威说,高考一模考查的是基础知识,二模偏向专题和小综合的考查,难度高于高考,三模就是完整实战演练的考查,其难度相当于高考。本次二模,按高考要求进行命题,适度从难,主要以检查第一轮复习效果。从统计数据来看,考试整体成绩比一模略有下降,一些学科出现了两极分化的现象。这个现象的产生,除了试题难度较大外,也暴露了一些考生对基本概念及原理掌握不透彻、知识体系不完整、实验能力较弱、文字表达不准确或不完整等问题。 曾世威建议,接下来就进入了第二轮复习,离正式高考还有一段时间,二模发挥不是很好的学生没有必要紧张,可以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有针对性地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鼓足后劲,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踢好最后的“临门一脚”。同时,老师在今后的复习中,对尖子生要进一步提高他们冲刺高分段的能力,对一些考生要着重在基本知识、基本能力、基本思维方法上有所突破。

  据了解,参加此次二模统计的乌鲁木齐地区应届民汉学生为17201人,其中汉语系文科4207人,理科11209人;民考汉文科360人,理科1425人(含双语理科实验班590人)。这也是初中课改后启动以来的首批毕业生面对高考。

 

[标签:二模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