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技巧 > 145句中国作家名言,写进高考作文加分 2

145句中国作家名言,写进高考作文加分 2

2023-11-28 18:40:05网络转载


高考

  73.生命就是这样一个过程,一个不断超越自身局限的过程,这就是命运,任何人都是一样,在这过程中我们遭遇痛苦、超越局限、从而感受幸福。所以一切人都是平等的,我们毫不特殊。

  74.对于故乡,我忽然有了新的理解:人的故乡,并不止于一块特定的土地,而是一种辽阔无比的心情,不受空间和时间的限制;这心情一经唤起,就是你已经回到了故乡。

  75.我常以为是丑女造就了美人。我常以为是愚氓举出了智者。我常以为是懦夫衬照了英雄。我常以为是众生度化了佛祖。

  图片

  亦舒

  76.人的天性便是这般凉薄,只要拿更好的来换,一定舍得。

  77.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服,买过什么珠宝,因为她没有自卑感。

  78.失去的东西,其实从来未曾真正地属于你,也不必惋惜。

  79.一个成熟的人往往发觉可以责怪的人越来越少,人人都有他的难处。

  80.能够说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能够抢走的爱人,便不算爱人。

  张爱玲

  81.你如果认识从前的我,也许你会原谅现在的我。

  82.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83.笑,全世界便与你同声笑,哭,你便独自哭。

  84.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得不值得。

  85.我以为爱情可以填满人生的遗憾。然而,制造更多遗憾的。却偏偏是爱情。

  杨绛

  86.你的问题主要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

  87.走好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你才能拥有真正的自己。

  88.年轻的时候以为不读书不足以了解人生,直到后来才发现如果不了解人生,是读不懂书的。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吧。

  89.我和谁都不争,和谁争我都不屑。简朴的生活、高贵的灵魂是人生的至高境界。

  90.声名,活着也许对自己有用,死后只能被人利用了。

  林清玄

  91.今天比昨天慈悲,今天比昨天智慧,今天比昨天快乐。这就是成功。

  92.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

  93.谦卑的心是宛如野草小花的心,不取笑外面的世界,也不在意世界的嘲讽。

  94.茶若相似,味不必如一。但凡茗茶,一泡苦涩,二泡甘香,三泡浓沉,四泡清洌,五泡清淡,此后,再好的茶也索然无味。诚似人生五种,年少青涩,青春芳醇,中年沉重,壮年回香,老年无味。

  95.人生需要准备的,不是昂贵的茶,而是喝茶的心情。

  莫言

  96.世事犹如书籍,一页页被翻过去。人要向前看,少翻历史旧账。

  97.文学和科学相比,的确没什么用处,但文学最大的用处,也许就是它没有用处。教育也如此,所谓的分数、学历、甚至知识都不是教育本质,教育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98.喧嚣是社会生活的一个方面,或者说是本来面貌,没有任何力量能让一个社会不喧嚣。最近十几年越来越喧嚣,但喧嚣不可能永远掩盖真相,或者说不能永远掩盖真实。

  99.当众人都哭时,应该允许有的人不哭,当哭成为一种表演时,更应该允许有的人不哭。

  100.世间的万物就是这样,小坏小怪遭人厌恨,大坏大怪被人敬仰。

  萧红

  101.逆来顺受,你说我的生命可惜,我自己却不在乎。你看着很危险,我却自以为得意。不得意怎样?人生是苦多乐少。

  102.花开了,就像睡醒了似的。鸟飞了,就像在天上逛似的。虫子叫了,就像虫子在说话似的。要做什么,就做什么。

  103.生、老、病、死,都没有什么表示。生了就任其自然的长去;长大就长大,长不大也就算了。老,老了也没有什么关系,眼花了,就不看;耳聋了,就不听;牙掉了,就整吞;走不动了,就瘫着。这有什么办法,谁老谁活该。病,人吃五谷杂粮,谁不生病呢?死,这回可是悲哀的事情了,父亲死了儿子哭;儿子死了,母亲哭;哥哥死了一家全哭;嫂子死了,她的娘家人来哭。哭了一朝或者三日,就总得到城外去,挖一个坑就把这人埋起来。

  104.黄瓜愿意开一个黄花,就开一个黄花,愿意结一个黄瓜,就结一个黄瓜。若都不愿意,就是一个黄瓜也不结,一朵花也不开,也没有人问它。玉米愿意长多高就长多高,他若愿意长上天去,也没有人管。蝴蝶随意的飞,一会从墙头上飞来一对黄蝴蝶,一会又从墙头上飞走了一个白蝴蝶。它们是从谁家来的,又飞到谁家去?太阳也不知道这个。只是天空蓝悠悠的,又高又远。

  105.而这些回忆我是愿意忘却的;不过,在忘却之前,我又极愿意再温习一遍。

  李叔同

  106.物忌全胜,事忌全美,人忌全盛。

  107.以“淡”字交友,以“聋”字止谤,以“刻”字责己。

  108.才不足则多谋。识不足则多虑。威不足则多怒。信不足则多言。勇不足则多劳。明不足则多察。理不足则多辩。情不足则多仪。

  109.人之谤我也,与其能辩,不如能容。人之侮我也,与其能防,不如能化。

  110.我不知何为君子,但每件事肯吃亏的便是;我不知何为小人,但每件事好占便宜的便是。

  丰子恺

  111.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

  112.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恨。你若感恩,处处可感恩。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不是世界选择了你,是你选择了这个世界。既然无处可躲,不如傻乐。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

  113.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

  114.勿感于时,勿伤于怀。勿耽美色,勿沉虚妄。从今,进取!

  115.一粒沙里看出世界,一朵野花里见天国,在你掌中盛住无限,一时间里便是永结。

  季羡林

  116.假话全不说,真话不全说。

  117.人活一世,就像作一首诗,你的成功与失败都是那片片诗情,点点诗意。

  118.每个人都争取一个完满的人生。然而,自古及今,海内海外,一个百分之百完满的人生是没有的。所以我说,不完满才是人生。

  119.好多年来,我曾有过一个“良好”的愿望:我对每个人都好,也希望每个人都对我好。只望有誉,不能有毁。最近我恍然大悟,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120.世界上无论什么名誉,什么地位,什么幸福,什么尊荣,都比不上待在母亲身边,即使她一字也不识。

  王朔

  121.有教养就是不大惊小怪。

  122.我越来越觉得我和这个社会有隔阂,有点愤世嫉俗,有这心态应该离人远一点,不要妨碍那些活得正好的人。从别人的生活中退出来。既平静又焦虑,平静在自己的本来面目中,焦虑在于按捺不住表态的冲动。

  123.聪明人有一个特点,就是善于把无价值的事做得有声有色,在玻璃鱼缸里游泳,也有乘风破浪的气魄。

  124.你必须内心丰富,才能摆脱这些表面的相似。煲汤比写诗重要,自己的手艺比男人重要,头发和胸和屁股比脸蛋重要,内心强大到混蛋比什么都重要。

  125.我最恨一种人,他们使劲让你学好,然后自己拼命的坏。

  梁启超

  126.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有尽责的乐趣。

  127.唐虞三代,若何之郅治;秦皇汉武,若何之雄杰;汉唐来之文学,若何之隆盛;康乾间之武功。若何之煊赫!

  128.每日所读之书,最好分两类;一类是精熟的,一类是涉览的;因为我们一面要养成读书心细的习惯,一面要养成读书眼快的习惯。心不细则毫无所得,等于白读;眼不快则时候不够用,不能博搜资料。

  129.自信与骄傲有异;自信者常沉着,而骄傲者常浮扬。

  130.我国万事不进步,而独防民之术乃突过于先进国,此真可痛哭也。

  龙应台

  131.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132.我的人生里没有那么多时间与精力去揣测别人对我的看法与评价;该做的事太多了。

  133.人在天地之间终究是无所凭依的孤独,你真能面对生老病死,就真的明白,在这世间,没有什么可以附着依托。

  134.设想一个跑道上,有人正在跑五千米,有人在拼百米冲刺,也有人在做清晨的散步。你要看你让自己站在那一条跑道上。

  135.人生由淡淡的悲伤和淡淡的幸福组成,在小小的期待、偶尔的兴奋和沉默的失望中度过每一天,然后带着一种想说却又说不出来的‘懂’,做最后的转身离开。

  周国平

  136.许多人所谓的成熟,不过是被习俗磨去了棱角,变得世故而实际了。那不是成熟,而是精神的早衰和个性的消亡。真正的成熟,应当是独特个性的形成,真实自我的发现,精神上的结果和丰收。

  137.每个人都睁着眼睛,但不等于每个人都在看世界,许多人几乎不用自己的眼睛看,他们只听别人说,他们看到的世界永远是别人说的样子。

  138.被人理解是幸运的,但不被理解未必不幸。一个把自己的价值完全寄托于他人的理解上面的人往往并无价值。

  139.沉默有一种特别的力量,当一切喧嚣静息下来之后,它仍然在工作着,穿透可见或不可见的间隔,直达人心的最深处。

  140.爱,就是没有理由的心疼和不设前提的宽容。

  南怀瑾

  141.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佛为心,道为骨,儒为表,大度看世界。技在手,能在身,思在脑,从容过生活。

  142.人有三个基本错误是不能犯的:一是德薄而位尊,二是智小而谋大,三是力小而任重。

  143.佛学叫这个世界“娑婆世界”,译为“堪忍”,说我们这个世界是缺陷的世界。《易经》也说这个世界是缺陷的,让你有钱就不给你学问,有学问就没有钱;给你子孙满堂,就不给你别样了,所以总是有缺陷不圆满的。

  144.头等人,有本事,没脾气;二等人,有本事,有脾气;末等人,没本事,大脾气。

  145.英雄能够征服天下,不能征服自己;圣贤不想征服天下,而征服了自己。

[标签:作文素材 作文技巧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