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 > 河南:2024年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报考相关事宜提醒

河南:2024年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报考相关事宜提醒

2023-11-28 18:16:19河南省教育考试院


高考

  

  根据教育部安排部署,现将2024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报考有关事宜提醒如下:

  一、报考条件

  报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须已参加我省2024年普通高考报名且具备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称号,同时,考生还须符合所报考高校其他报考条件。

  二、报名办法

  报名办法详见高校公布的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考生除按高校指定的方式报名外,还须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指定的方式(详细报名信息见“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申请有关高校运动队招生项目并参加对应项目专业测试。

  三、考试

  (一)专业测试

  所有项目专业测试全部实行全国统考,与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的体育专项考试统一组织,统一采用国家体育总局相关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各高校不再组织相关项目的校考,不得以文化测试、体能测试、资格审查等名义变相组织校考和提前筛选。

  (二)文化课考试

  考生须参加河南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

  四、入围考生名单公示

  高考成绩公布后、志愿填报前,高校在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录取要求的合格考生范围内,依据体育专业测试成绩,择优确定入围考生名单并按规定公示。考生可自行登录报考高校官网查询结果。

  五、志愿填报及录取

  考生必须填报高水平运动队院校志愿。在高校公示入围名单内的考生,须按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网上志愿填报”系统中的说明,在指定位置填报相应院校的志愿,如有疑问可向当地招生考试机构咨询。录取时,我院根据考生志愿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六、其他

  考生要认识到使用兴奋剂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抵制使用兴奋剂。体育专业测试之前,考生须与高校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考生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兴奋剂违规的考生,视为考试作弊,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标签:招生 报考 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政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